计划总有他的意义

Mean&Plan 《撞鬼》 19 完结

*AU,搞笑灵异向,上升蒸煮都是猪(大声哔哔)

*有灵感来源

*瞎掰的,都别信,怕就默念核心价值观

 

 

 

19

 

来者是熟人。

熟悉的一身名牌,不熟悉的凌乱发型,一向在意形象的宫,此时此刻顶着一头乱发出现在他们面前,洪天逸和林乐杰一时间没敢跟他打招呼,他们都没料到宫会出现。

宫一边深呼吸让自己平冷静下来,一边摸出一个锦袋,急忙问道,“那小鬼呢?让他赶紧过来,我找到合适的载体了。”

没头没脑的一句话把洪林二人问住了,愣在原地不知道是什么。

宫不明所以,心急如焚,语气略冲,“说话啊,你们两个哑巴了?”

洪天逸先反应过来,有气无力地解释着,“安安已经走了,但是……”

“但是?”

“但是我们怀疑他跑到这块玉里面了。”林乐杰将玉从脖子上摘下来,掌心托着,递到宫眼前,期盼他能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。

与洪天逸不同,宫直接把手覆在林乐杰的上面,隔着那块玉,握住林乐杰的手。他闭上眼,通过握着的手感知林乐杰之前经历了什么。

不久后他睁开眼、松开手,感叹道,“他跟你真有缘。”

他解开锦袋,给林乐杰他们展示他找了很久才找到的载体,一块祥云状的玉坠。

“他跟你的猫不一样,变成守护灵的几率太低了。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找这个东西,可以让用另一种方式‘留’在这世上。”宫看着林乐杰手上的玉,笑了,“我没想到,合适他的载体就在你身上。”

听到这个消息,林乐杰想笑又想哭,他转过头想跟洪天逸说点什么,还没来得及开口,他就看到洪天逸晕了过去。

 

*

 

林乐杰深吸了一口气,推开了病房的门。

屋内的人听见动静,本是看着熟睡中的婴儿的她,将目光投向林乐杰,随后向他点头、微笑,“你来了。”

林乐杰同样报以微笑,“嗯,我来了。”

熟稔得仿佛他们是相识多年的亲人朋友。

他把特意买的果篮放在一旁的桌子上,搬了椅子坐在病床附近,像小学生一样正襟危坐。

妇人见他这般拘谨,招呼他去看看小宝宝,还问他要不要抱抱孩子。

林乐杰连忙拒绝,但呼呼大睡的奶团子还是被塞到他怀中,他不敢乱动,保持着一个姿势抱着婴儿,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就把她吵醒。

“那天,我看到安安了……”

她说,因为孕期少运动,她生这个孩子的时候并不顺利,期间无力到失去意识,也是在那时,她看见了她念念不忘的大儿子。

安安说他要走了,离开之前他来跟妈妈道别。

她哭着喊着不愿意放手,说要跟他一起走。

安安拒绝了她的请求,如果他们两个都走了,爸爸和未出生的小宝宝要怎么办呢?他让她回去,回到那个世界,回到其他亲人的身边,他会在别的地方一直守护着他们的。

最后,她被安安一把推开,恢复意识的时候,安安已经不见了。

“……接着,这个孩子就出生了。安安说得对,我舍不得我老公,也舍不得这个孩子。他说他不怪我,他很期待有个弟弟或者妹妹能替他陪伴我们。”

妇人看着林乐杰怀中的婴儿,脸上满是期待,“你说,他知道他有了一个妹妹吗?”

林乐杰也看着婴儿,她睡得好香,红扑扑的小脸像可口的苹果,让人一下子柔软起来。

“他知道的,他说妹妹皱巴巴的不好看,以后会不会变漂亮呢?”

林乐杰把怀中的婴儿放到妇人的手上,拿出一个方盒,“我今天来,除了要告诉你关于安安的事情,还有另一件事要做。”

他打开那个盒子,里面躺着一块玉扣,纯净温润,好像还泛着光。

妇人在林乐杰的示意下拿起那块玉,她不解地问,“这是?”

“他在里面。”

只一句,她就落下泪,她把玉贴到自己的脸庞上,无声哭泣。

“因为想要守护你们,他跟这块玉产生了共鸣,可是他忘记了所有,只记得要保护你们。”

这是宫告诉他们的,安安可以借助载体“留”在世上,代价是失去自主意识,但他保护家人的愿望会跟这块玉一起,不会被磨灭。

眼泪划过脸庞时,打湿了玉扣,它像是感应到其中的情绪,微微发着光。

她看到了便不再哭泣,慢慢有了笑容。她向林乐杰道了谢,就把平安扣系在女婴的包袱上,掖在衣服里面。

“聊了这么久,还不知道妹妹叫什么名字呢。”

“大名还没想好,但小名已经取好了。”妇人轻轻地拍着小婴儿,带着笑,极温柔地回答,“叫小九,希望她能平平安安长大,长长久久陪伴在父母身边。”

 

*

 

林乐杰在病房待了很久,他是下午去的,从医院出来的时候,已经夕阳西下了。

尽管已是傍晚,离了空调,还是会感到燥热。但林乐杰不急着走,在医院门口张望着,好像在等人。

“哥去了好久,我吃了三个冰淇淋喝了两杯奶茶了,哥才出来。”

洪天逸不知道从哪冒出来,额角凝集了一些汗珠。他手里拿着一杯饮料,没开封的,里面的冰块也没怎么化掉,是给林乐杰的。

林乐杰也不客气,伸手接过洪天逸帮他插好吸管的奶茶,鼓起腮帮高高兴兴嘬着奶茶里的珍珠。

身上的暑气在冰饮的抚慰下顷刻消散,他的心却渐渐升起了另一种热,虽滚烫,但熨帖。

林乐杰不说话,迈开腿就走,洪天逸也跟离开。

“哥把护身符给了安安的妹妹,那哥怎么办呢?”洪天逸知道林乐杰去医院不仅是跟安安妈妈聊天,还要把他戴了很多年的护身符送给安安的妹妹,因为安安在里面。

虽然不希望林乐杰把护身符送出去,但他没有任何资格让林乐杰改变想法。作为朋友,他只能建议林乐杰不要这样做;作为男朋友,他似乎更应该支持林乐杰的做法。但他是吗?他们只是亲过几次的关系,有过超越朋友界限的行为,可这不代表他们已经成为恋人了。

“要不哥跟我去见我师父吧?我请他老人家给哥做一个新的护身符。之前我感受了你的护身符,如果没搞错,应该就是我师父施法制作的,他老人家跟你有缘,一定会帮你的。”

洪天逸说了好多,但林乐杰只喝他的奶茶,没有搭话。

“哥……”他有些无奈。

“说了这么多你都不渴的吗?”林乐杰不由分说地把吸管怼到洪天逸嘴巴上,让他补充水分别说话。

洪天逸“哦”了一声,双手捧着奶茶小口小口地喝起来,怎么看怎么委屈。

“你不是说过,要保护我?我没护身符了,你该发挥作用了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可是什么?你说话不算话?”

洪天逸摇头。

“那就这么说定了。”

洪天逸点头。

林乐杰看他一副懵懵懂懂的样子,又好气又好笑,扔下一句“笨死了”就走了。

洪天逸一头雾水,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惹林乐杰生气了。他捧着奶茶一边喝一边跟在林乐杰身后,直到那杯奶茶喝完,呼噜呼噜发出噪音,他才醒悟过来。

“哥哥哥!”他跑林乐杰跟前,截住他的去路,刨根问底,“哥是不是答应做我男朋友啦?”

林乐杰瞪了他一眼,反问,“你有问过我这个问题吗?”

“啊?”洪天逸挠头,仔细想了想,还真没有。

“你想做我男朋友吗?”林乐杰继续问。

洪天逸点头如捣蒜。

“恭喜你,你梦想成真了。”

“嘿嘿~”洪天逸傻笑着,“那我可以亲我的男朋友吗?”

回答他的,是林乐杰送上来的双唇。

 

夕阳下,他们的影子融为一体,向远方延伸。

 

 

FIN


评论(3)
热度(58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