计划总有他的意义

Mean&Plan 《撞鬼》 18

《撞鬼》

 

*AU,搞笑灵异向,上升蒸煮都是猪(大声哔哔)

*有灵感来源

*瞎掰的,都别信,怕就默念核心价值观

 

 

 

18

 

即使对安安的离去做过无数次预设,但当这一天真的来临时,林乐杰和洪天逸还是慌了手脚。

“安安乖,等天逸哥哥的灵力恢复,就给你施安魂术。”不久前洪天逸才用过法术,体内的灵力所剩无几,跟林乐杰接吻后,他的灵力又消散了不少,现下他连普通的小法术都无法施展。

安安的身体已经逐渐消失了,气息也很微弱。洪天逸不知道安安还能撑多久,也不知道自己的灵力什么时候才能凝结安魂术,这一切都要看安安自身的造化。

“不用了天逸哥哥……妹妹已经出生了。肯定是因为我……总是叫她弟弟,她跟我闹别扭……这么晚才出来……”安安躺在林乐杰的怀中,断断续续说着,“让妈妈回去……费了点功夫,我、好想再看看妹妹啊,以后她会变漂亮吗……现在她皱巴巴的、不好看……”

一滴、两滴、泪珠一滴接着一滴,穿过安安透明的躯体,落在林乐杰的衣服上,他想让安安不要说话保存精力。但他不敢开口,他怕自己忍不住大哭,于是他紧紧咬着下唇,极力压抑着哭泣的声音。

“别哭啊……”

安安伸出手想帮他拭去泪水,林乐杰抢先一步用手背胡乱地擦去泪痕,动作之间,藏在他上衣里的平安扣便掉了出来,悬在外面,正好和安安的手碰上。

那个瞬间,玉和安安都发出耀眼的白光,亮得让人睁不开眼睛,那一团光一下子就把林乐杰包含在其中。

“哥!”洪天逸想挡在林乐杰身前,却也被光包围起来,无法看清发生了什么。

但他们都感觉到身边流淌着温暖,并不可怕。

很快,光芒和温暖散去了,与此同时,他们听见安安说的“谢谢……”,若有似无,但真实发生过。

林乐杰感受到心口处传来不同平常的热度,连忙低下头查看他的平安扣,上面的裂缝荡然无存。两人对视一眼,洪天逸不敢随便摸那块护身符,他只用掌心靠近平安扣,感受了一下。

“怎么样?”

洪天逸眉头紧锁,摇摇头,“我不知道,现在我的灵力太弱了,护身符上不只有护身咒语,还有其他我感知不到的东西,一时间没办法确认。”

林乐杰知道急不来,要是真的像他们猜测的那样,他愿意等到洪天逸能够确认的时候。当务之急是离开这里,医院到处都是监控,保不住有人会看到刚才那一幕,再不走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呢。

“不急,我们先回去。”说着他就把脸色发白的洪天逸扶起来,这时候他才想起一件事,“大橘子呢?我让它守在你身旁,它没跟你来医院吗?”

“它是哥的守护灵啊,怎么会留在我身边?”洪天逸诧异,他醒来就没看到大橘子,原想着它应该跟在林乐杰身边,现下却不见它的踪影。

两人面面相觑,想不明白大橘子这时候会跑去哪里。洪天逸的身体状况也不允许他们在这时候去找猫,他们决定还是先回去休息,没准大橘子就在公寓等着他们回来呢。

远处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在医院里面这样的脚步声并不突兀,只是这声音越来越近,其中隐约夹杂着猫的叫声。

“你听见了吗?”/“哥听到猫叫吗?”

几乎是同时,他们向对方提出相似的问题,也不用回答了,两人迎着声音走去。

脚步声停住了,猫也不叫了。

“终于找到你们了。”

 

 

 

TBC

 
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