计划总有他的意义

Mean&Plan 《撞鬼》 02

《撞鬼》

 

*AU,搞笑灵异向,上升蒸煮都是猪(大声哔哔)

*有灵感来源,有空就唠一下

*瞎掰的,都别信,怕就默念核心价值观

 

 

 

02

 

林乐杰现在就是后悔,非常后悔。

那天搭理了那小鬼后,林乐杰就像突然当了爹一样,每天一大早,不管有课没课,不管工作日还是休息日,那小子准会在七点半飘到他床边喊他起床,比林乐杰的闹钟还尽职,不把人叫醒决不放弃。

“你能不能让我睡个好觉!”

又是被鬼吵醒的一天,林乐杰朝床尾扔了一个枕头,被小鬼躲过去了。

不管他躲不躲都不会砸到他,他只是闹着玩,小孩子这种生物,不论是人还是贵,精力都特别旺盛,林乐杰快被折腾疯了。

“太阳都晒屁股了,哥哥你早点起床不好吗?陪我玩嘛!”

小鬼抓着他的手臂摇啊摇,林乐杰这边的感觉就像一团风绕着他的手在吹,都快把他的鸡皮疙瘩吹满地了。

林乐杰抓了抓头发,乱糟糟的鸡窝头变得更凌乱不堪,掀开被子下了床,叮叮当当洗漱去了。

小鬼跟在他身后,念叨个不停,“哥哥陪我去看看妈妈好不好?今天妈妈要去产检,爸爸出差了……”

林乐杰含着满口牙膏沫儿,一脸生无可恋。

得了,这下他也顺便提前当一次准爸爸好老公了。

 

 

*

 

林乐杰从未想过自己第一个搭讪对象居然是一位孕妇,而且搭讪的技巧简直为零。

他涨红了脸,磕磕绊绊问她,5号诊室在哪儿。

巧的是,准妈妈也是要去那个诊室,非常热心地叫他跟着一块去。

可惜这世上并不是这么多巧合的,林乐杰一早就知道她要去的诊室是哪个,是小鬼告诉他的。

“你看着很年轻啊,这么早就做爸爸了?”

“不不不……”他连女朋友都没,要怎么喜当爹?“我是陪我姐姐来的,姐夫出差了,我不放心。”

一个谎话出现,需要无数个谎话来圆。

这一天下来林乐杰都不知道说了多少个谎话,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傲娇姐控,明明很喜欢姐姐但就是不表现出来,还紧张到记错姐姐产检的时间。

不过小鬼拜托他的事情倒是顺利完成了,陪伴他的妈妈进行产检,看到了小婴儿的四维彩照。

 

 

*

 

回去的路上林乐杰被小鬼吵得耳膜疼,看彩照那会儿生出的“生命真奇妙”的感叹立马烟消云散。

“喂!能不能别吵了,再吵我就把照片删了。”

在医院看彩照那时小鬼非要林乐杰拍个照片,说来也奇妙,他的妈妈也问林乐杰要不要拍张照片留念,这也许是他们母子间特有的心灵感应。

“不可以!”被威胁的小鬼吵得更大声了,“哥哥我有名字的!才不叫‘喂’!我叫安安,平平安安的安安!”

“行行行,安安就安安。”林乐杰揉了揉耳朵,叹了口气,再这么下去他可能要折寿十年,“我说你什么时候去投胎啊,天天被你这么吵,我都要聋了。”

小鬼呆了呆,在林乐杰没有察觉之前又昂起头,做了个鬼脸,“我才不投胎呢,就是要把哥哥吵到聋了,略略略~”

林乐杰气得怒发冲冠,恨不得马上把这小鬼送进轮回,永远不用见到他。

 

 

 

TBC

评论(3)
热度(83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