计划总有他的意义

Mean&Plan 《撞鬼》 01

《撞鬼》

 

*AU,搞笑灵异向,上升蒸煮都是猪(大声哔哔)

*有灵感来源,有空就唠一下

*瞎掰的,都别信,怕就默念核心价值观

 

 

 

01

 

最近有个小鬼一直跟着林乐杰。

倒是没对他有什么攻击性行为,也不会跟他到家里或者公寓。

但每天打开公寓门就有只鬼在等着你,你不说话,他也不说话,就跟在你后面,你去哪他去哪,饶是林乐杰这种见鬼见多的人都顶不住了。

他决定跟那只小鬼谈一下。

 

 

*

 

然而,今天他没有看到熟悉的鬼影。

林乐杰心有疑惑但不愿细想,扯了扯书包,打着哈欠走向电梯,没多久他就感觉到背后阴风阵阵。

他当然知道是怎么回事,所以他不回头,加快脚步走向电梯口。

“喂!你等等我!”小鬼在后面叫他,见他没有停下的意思,便加速向林乐杰冲过去。

林乐杰先是感受到那股阴风更加凉飕飕,随后感觉到后腰就被狠狠地撞了一下。

如果林乐杰是女孩估计会大喊非礼啊,因为他不仅是后腰被撞,还被这小鬼来了一记千年杀。

“你究竟想干嘛?”林乐杰压低声音恶狠狠地问。监控范围内他不能突然停下脚步,也不能摸摸他遭受重创的腰和*(消音)花。

小鬼眼前一亮,转到他的面前,笑容满脸,“你果然能看见我!”

林乐杰从口袋摸出耳机,做出打电话的假象,也不从小鬼身旁绕过去,好像没看见他一样,直直地穿过了那团虚无的灵魂。

小鬼愣在原地,刚才他明明摸到了林乐杰,为什么林乐杰却穿过他的“身体”?

“你……为什么?”

这是林乐杰最无奈的事情,他能看到这世间所有的鬼魂,这些鬼魂能通过各种方式来伤害他,而林乐杰,无法反抗。他能看见,却无法触碰,他连自卫都做不到,更别说反击了。

“因为我倒霉。”

 

 

*

 

林乐杰在他三岁的时候,终于知道他看到的世界和别人看到的不一样。

他分明看到邻居家的大橘猫躺倒在院子里,懒洋洋地晒着太阳。但邻居阿姨告诉他,大猫猫已经回喵星了,以后再也不能陪他玩了。

小孩子没想那么多,单纯以为邻居阿姨不欢迎他去跟猫猫玩,回了家就扑到妈妈怀里哭。可是难过的何止是他呢?

母亲安慰着伤心的孩童,她的眼眶悄悄地红了。

那一天,一向温柔的父母用特别严厉的话告诫他,他能看到一些别人看不到的东西。如果遇上了,就当作看不见,不要告诉别人,也不要靠近那些灵魂。

他听得懵懵懂懂,仍是记下了叮嘱。

往后大橘猫来找他玩,他就视而不见,想要撸猫的小手紧紧握成拳头。

后来的某一天,大橘猫冲着他叫了好几声,蹭了蹭他的裤脚,就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从那以后,林乐杰再也见不到它了。

妈妈告诉他,大猫猫回它该去的地方,不会回来了。

这是林乐杰第一次体会到离别。

 

 

*

 

林乐杰选择跟那只小鬼谈谈,是因为前一天晚上他梦见了小时候那只橘猫。

他知道小鬼找他肯定是要他帮忙传达什么,尽管他已经失去了护身符的庇佑,也决定了当个什么都看不见的瞎子,但林乐杰还是想要帮助他。

生离死别本就是痛苦,如果不能把想要说的话想要做的事情都完成,就这样去往下一世,是不是太过遗憾了呢?




TBC

评论(5)
热度(95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