计划总有他的意义

Tin&Can 《不听话的孩子》

《不听话的孩子》

 

*梗之30题系列,本篇的梗原创

*Fun Fact曾提及CAN的妈妈接受了TIN,这里沿用此设定。私设:同居

*OOC预警

 

台风要来了。

每年夏天都会经历几次台风,虽说防风准备又多又繁琐,大风大雨也不能出门,台风过境后还要打扫,但CAN收到停课通知的时候还是有点小开心。

 

在回公寓的路上,CAN接到了妈妈的电话。

“CAN,你们学校停课了吗?”

“停了停了,明天不用上课,我可以睡到自然醒~”

“你这孩子,就知道放假,知不知道台风很危险的啊?”如果CAN在妈妈身边,早就被她扭着耳朵教训了。

“哎呀,妈妈~又不是只有我不用上课,大家都不用啊。不信你问TIN,放假谁不开心?”CAN开了扩音,让TIN帮自己说话。

TIN扫了一眼CAN,看到他拼命使眼色要自己开口说话。TIN无奈一笑,不得不跟电话那头的长辈打招呼,“伯母您好,我是TIN。”

“TIN啊,你们今天要不要回家住?你们两个在外面我实在是不放心。”这是她打这通电话的重点,两个孩子在外同居,她总是担心他们不会照顾自己。这次的台风来势汹汹,她怕这两人什么准备都没有,要是停水停电他们该怎么办呢?

被人这般记挂着,TIN感到很温暖。从第一次见面起,CAN的妈妈就一直很关心自己,他能感受到这种关心是不掺杂其他目的。

“没事的伯母,我们会做好防范措施的,您不用担心。”

“好好好~”TIN在她心目中始终是一个很靠谱的孩子,听到他这样说,她再担心也还是愿意相信他们,但叮嘱还是要的,“记得要买胶带粘玻璃窗,十字加交叉,不要偷懒。台风来的时候要关紧门窗,要是关不紧要用报纸塞住。CAN总爱在台风天开窗,TIN你看好他,他要是不听话就打屁股,不用跟伯母客气。”

听见自家老妈这样说,CAN不干了,“妈!有你这样的吗?叫别人打自己的儿子?”

“有什么关系,TIN又不是外人,TIN也是妈妈的孩子啊。”妈妈在那头笑了起来,“以前我老是担心没有人能治得了你,现在你有TIN管着,妈妈不知道有多高兴。”她又开始唠叨,“不知道明天会不会停水停电,,你们那里还有吃的喝的吗?没有了就赶紧去买,买点矿泉水面包饼干囤着,如果超市卖光了就回家,家里什么都有……”她突然意识到自己说得有点多,“哎呀,说这么多你们肯定嫌我啰嗦。”

TIN还停留在她说的那句“TIN也是妈妈的孩子”里,一时间接不上话。CAN倒是很快作出反应,“知道啦妈,每年都做这些准备,我怎么可能忘记呢?LE回家了吗?让她帮你粘窗户,你年纪大了别自己爬上爬下……”

“臭小子!你说谁年纪大了?”妈妈一个河东狮吼,吓得CAN抖三抖。

他双手捏着耳垂,声音仿佛在发抖,“我错了我错了,您还年轻,年年十八。”

妈妈又训了CAN两句,再三叮咛让他们小心点,然后挂了电话。

两人很乖地执行了妈妈说的防风措施,在公寓“安全”度过了一天,嗯,如果在台风眼过境时候下楼买可乐也算安全出行的话。

“疼疼疼!妈别扭了,耳朵都被你扭下来了,求你了。”CAN被妈妈扭着左耳,紧紧闭着眼睛大叫出声。

周末回家的时候,CAN没有逃过妈妈的“毒爪”。

“我都没用力,你叫什么?”妈妈放下惩罚的手,痛心疾首,“你让我说你什么好?千叮咛万嘱咐,叫你们好好待在室内不要出去,你们两个倒是好,风小一点就跑去买可乐?TIN你也是,他胡闹你也跟着胡闹?”说着说着,她忍不住也去扭了TIN的耳朵,而后指着墙角,“去,面壁思过十分钟,LE你给他们计时。”

CAN拉着TIN磨磨蹭蹭挪到墙角,他看见TIN摸着被扭过的耳朵发呆,小声关心:“痛吗?”

“不痛,你呢?刚刚叫那么大声,很痛吧?”痛倒是不怎么痛,他会发呆是因为其他原因。

CAN悄悄做了个鬼脸,“没事,叫大声点我妈才不会用力。”

“不准聊天,专心面壁。”妈妈的声音再次响起。

两人憋着笑,转过头去面壁。

 

“LE,还有多久啊?”CAN瞄到妈妈忙着做饭,偷偷问妹妹。

“快了快了,还有三分钟。”LE靠在一旁墙壁吐槽她的笨蛋哥哥,“哥你是不是傻,台风天去买可乐,买不到还要发IG,你不知道我们妈妈也玩IG的吗?”

“我怎么知道她还关注了我嘛……”

“LE,吃饭了,叫你哥他们过来端菜。”

“来了~”

三个孩子争先恐后涌进厨房,不一会厨房就传来一阵笑声。

FIN

不管了,零点发出也算日更(理不直气也壮)。

评论(16)
热度(64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