计划总有他的意义

Tin&Can 《猫》

《猫》

 

*梗之30题系列,本篇的梗原创

*日常甜饼

*OOC预警

 

TIN下课赶去停车场的时候,隐隐约约听到“喵喵喵”的叫声。

学校里的流浪猫不少,他也见过几回,很多时候他还没走近,它们就一溜烟跑了,快到TIN都看不清那些猫长什么模样。

但今天有点不一样。

TIN离他的车子越近,这种“喵喵喵”的背景音就越大声。

只是,在他看到猫之前,他先看到自己的男朋友趴在地上撅着屁股,对着车底深情呼唤:“出来吧小宝贝,你不要躲在车底呀。你出来哥哥带你去吃东西好不好?”

白色衬衫的下摆不知怎么的翻折到腰上,露出一小截腰,黑色的西装裤包裹着圆润的臀,刺激着TIN的神经,让他很想踹一脚。

“你出来嘛,你这样我们怎么开车走嘛,喵~”尾音上扬,CAN很自然地对着野猫撒娇。

“CAN,你在做什么。”TIN围观了这么久,当然知道他的车底下有野猫,他男朋友毫无形象地趴在地上叫了好久,就是为了引那只猫出来。他这样问不过是想让CAN知道自己已经过来罢了。

CAN听到声音后先是转过头来,然后双手撑着地面站起身,他的手在逗猫的时候早就弄脏了,现在也不在乎再脏一点。“你终于下课啦?”他拍拍手,继续说:“我在这里等你下课的时候有只猫路过,刚摸了两下它就跑到车底去了,我叫了它好久它都不出来。”

他垂眸看向车底,嘴里念叨着:“你说它要怎么才出来?我怕一会儿开车会撞到它。”他眨巴着眼睛,眼珠转了一圈,“TIN你来叫一下它!你看GUCCI这么喜欢你,猫猫应该也会听你的!”

CAN,你家的GUCCI是狗啊。TIN在内心默默吐槽着。

CAN蹲下身,又叫了几声“喵喵”,招呼TIN快点来加入逗猫行列。

TIN无奈,在CAN旁边蹲了下来,往车底挥了挥手,“出来吧,你出来,我请你吃罐头。”

猫依旧没有出来。

蹲在车旁边的两个人大眼瞪小眼,毫无办法。

“它叫了这么久,难道不会饿吗?”CAN感叹,“要是我说了这么多话,肯定早早就饿了。”

“你要是饿了就直说,我们先去吃饭。”TIN看了看手表,时间已经不早了,CAN肯定饿了。

“还好,我中午买的小面包和火腿肠还没吃呢……”CAN惊呼一声,“我怎么忘记了我的火腿肠!TIN我们拿食物引诱它出来吧!”

CAN让TIN在自己的包里拿出火腿,他直接嘴巴咬开包装,用手托着,往车底一伸,“喵喵出来,哥哥给你好吃的。”

不一会儿,CAN感觉到手中的火腿肠动了动,他高兴地瞪大了眼睛,TIN看他的表情就知道食诱这一计取得了成功。

CAN的手悄悄往外撤,在食物的引诱下,野猫跟着往外走。

很快,一只巴掌大的杂色幼猫爬出车底。

两人相视一笑。

“有水吗?猫不能吃太咸,吃火腿肠要喂点水才好。”CAN压低声音,怕吓跑幼猫。

“车里有,我去拿。”TIN站起身去拿水。

本来他们还担心解车锁的声音会吓到猫咪,估计这只猫饿坏了,听到解锁的声音都没有停止进食。

TIN倒满了一瓶盖的水,放在流浪猫身边,它立马低下头去喝水,很快就喝完了,TIN又给它添了一瓶盖。

CAN用肩膀撞了撞TIN,张张嘴,表示自己也要喝水。TIN喂完猫又去给CAN喂水,自己也喝了几口。

两人一猫,就这样分享了一瓶矿泉水。

火腿肠还剩三分之一,但猫已经不吃了,它坐在地上舔爪子舔毛,十分乖巧。

CAN用另一只手去揉了揉它的脑袋,小猫没有躲,反而蹭了蹭他的手。

TIN突然很想摸一摸这只脏兮兮的流浪猫,但他的手还没碰到猫就被赏了一爪子。

“没事吧?有没有受伤?”CAN马上凑到他的身旁关心。

TIN摇头,“我躲得快,它没有挠到我。”

CAN呼出一口气,“那就好,要是被挠到就要去打疫苗了,打针又痛又麻烦。”他伸出手指轻轻戳了戳奶猫的脑袋,“小坏蛋,哥哥喂你喝了这么多水,摸一下都不行?”

“喵~”幼猫叫了一声,然后跑了。

CAN把剩下的火腿肠放在旁边的草地上,留给其他流浪猫。

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,喂饱了猫,是时候喂饱自己了。

“走吧,我们去洗手。”CAN回到TIN身边,想跟他并肩走。

TIN弯下腰帮他拍了拍裤子上的灰,正要拉起他的手一起走,却被CAN躲开了。

“怎么了?”TIN不解。

CAN双手摊开,举在肩膀前面,“我的手很脏啊。”

“再脏也是我的。”

 

 FIN

 

试图用双更掩饰日更flag已经倒了的事实。

评论(15)
热度(578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